关怀版

“工务之家”质量安全宣教专栏在线访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5:35

  主题:“工务之家”质量安全宣教专栏

  时间: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9:30-10:30

  嘉宾: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督导处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市建筑工务署“工务之家”质量安全宣教专栏专题在线访谈。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2017年印发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精神,落实“运用互联网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要求,探索打造网络学习平台,推行“互联网+”普惠性服务,建设网上“职工之家”。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以互联网为突破口,建设工务人专属的“一网一平台”信息化学习培训模式,实现数据互联互享。日前,“工务之家”质量安全宣教专栏正式上线,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什么形式访问“工务之家”专栏呢?

  【工程督导处】:打开“深圳工务署”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即可进入“工务之家”;或者访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官网,通过专题专栏-更多专题也可进入。

公众号专栏.png专题专栏.png

  【主持人】:“工务之家”专栏的开设有怎样的目标或定位呢?

  【工程督导处】:“工务之家”专栏是面向社会公众展示政府工程建设风采、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知识等综合信息的交互服务平台。2021年6月10日,我署质量安全宣教专栏——“工务之家”栏目正式上线,该平台以署微信公众号、官网为媒介,围绕质量、安全、进度、履约四方面重点工作,增强施工领域质量安全宣教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专栏与我署相关应用系统(工务学习APP、e工务APP)、特种作业便民查询服务系统和气象预警服务系统互联互通,真正实现了服务广覆盖、动态全掌握、资源深融合,为推进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主持人】:“工务之家”专栏开设了哪些栏目呢?

  【工程督导处】:工务之家内涵4个子栏目:“工务微视野”“建筑管理经”“新规抢先知”“便民服务区”,这些栏目集学习教育、安全引导、便民帮扶为一体,以推文、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进行质量安全知识输出,进一步增强施工领域宣教工作的信息化建设,逐步提升各参建单位、一线工友的各项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全面系统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安全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建设任务。

1.png2.png3.png4.png

  【主持人】:这些栏目都有怎样的特点呢?

  【工程督导处】:(一)采用生动形象、简单易学的动漫视频、实景操作视频等,寓教于乐,提升人员的主动学习能力。(二)通过图文形式展示我署在建项目风采,交流分享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管理做法等。(三)形成建筑安全指引、法律法规合集,帮助相关人员及时掌握最新法律法规、指引等信息。(四)提供便民查询服务,使查询有端口、反馈有渠道。

  【主持人】:以上就是本期在线访谈的全部内容,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工务之家”质量安全宣教专栏在线访谈预告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 备案号:粤ICP备19002425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62
联系电话:0755-88124001 |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8号深铁置业大厦6-11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