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工务第一课”专题学习培训在线访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18:01

  主题:“工务第一课”学习培训

  时间: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9:30-10:30

  嘉宾: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督导处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市建筑工务署“工务第一课”学习培训专题在线访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有序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有关部署,助力企业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教育培训工作,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全面开展“工务第一课”培训学习工作,那么这次“工务第一课”学习培训包含了那些内容呢?

  【工程督导处】:首期一个月的“工务第一课”春节后复工复产培训教育工作,整合了我署及参建单位原创的12部施工安全动漫短视频与1部微电影,形成短小精悍的教学课件。学习内容以施工安全警示教育知识为主,课件包括施工现场常见的作业风险警示、施工设备操作要点、专项作业指导书可视化教材以及施工安全微电影等共计13部课件。

  【主持人】:这次学习培训工作涵盖了哪些人群呢?

  【工程督导处】:学习对象主要为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各在建项目的所有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这次培训工作,我们要求:(一)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工务第一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广泛动员,组织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的培训学习工作。(二)各单位在推进过程中严格做好此项工作的统筹,督促本单位本项目人员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三)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工作结束后总结分析,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合理的建议。

  【主持人】:这次学习培训工作又设定了怎样的目标呢?

  【工程督导处】:此次教育培训工作以“上好工务第一课,做新时代建设者”的理念为引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为保障,通过为期一个月培训学习,旨在增强在建项目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发展观念,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养成“知风险、会避险、遏隐患、防事故”的良好行为习惯。促进我署各项目建设人员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真正做到“收心定神”,为全年建设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主持人】:那这次学习培训工作以什么方式开展呢?

  【工程督导处】:依托公共网络平台采取线上学习登记模式,学员需关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工务第一课”进入学习入口,完成线上注册、签到、学习。

  【主持人】:以上就是本期在线访谈的全部内容,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工务第一课”专题学习培训在线访谈预告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 备案号:粤ICP备19002425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62
联系电话:0755-88124001 |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8号深铁置业大厦6-11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