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我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17:18

       6月28日上午,我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暨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安排,全力以赴落实好市委巡回指导意见和要求,推动我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组组长王沛航、副组长董权等一行五人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署领导班子,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等。会议由署党组成员、副署长黄旭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组组长王沛航作指导发言,署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彭清报告我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署党组书记、署长姚亮作表态发言。

56bff7af441ac858807ad12bcf485d3.jpg

       王沛航同志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目标,并提出了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操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市民群众的实际行动。三是要与巡回指导组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映工作情况,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扎实开展。

        彭清同志报告了我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我署积极谋划部署、精心组织落实,以建设好民生工程为着力点,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认真学党史、深入悟思想、扎实办实事、努力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一是认真学党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我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等文件,对全署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二是深入悟思想,学思践悟,创新方式方法。着重加强对署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的学习工作,采取分享式、提点式、讨论式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红色精神”大讨论,继承和发扬我党精神谱系。围绕“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研讨,为安全高效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扎实办实事,聚焦民生,打造精品工程。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分两批次组建了约100人的青年突击队和70余人的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协助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践行“八大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面做好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市人民医院等10家市属公立医院的公共空间进行修缮,包括墙面和地面翻新,马桶除臭等,总改造面积:墙面约55万平方米、地面约27万平方米、安装马桶1156个。努力开新局,继往开来,赓续精神血脉继续在巡视指导组的支持和帮助下,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

       姚亮同志代表署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吸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的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正确的认识党情和国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进一步明确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伟中书记、伟中市长的要求,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同工务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贯彻“1+4+N”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坚持向内发力,强化自身建设,全力配合巡回指导工作在我署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督导要求,紧扣目标任务,把握总体要求,贯彻主要措施,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放思想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署党员干部从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 备案号:粤ICP备19002425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62
联系电话:0755-88124001 |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8号深铁置业大厦6-11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