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我署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09:56

  2月1日上午,我署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姚亮主持会议,署领导、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IMG_9728.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七次、十八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署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署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一是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解决思想认识上的格局和高度问题,要把“国之大者”的“大”和日常工作中的“小”结合起来,日常做事小而专、小而精,但在思维格局上要宽广、高远、大气。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局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的大格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创造一流、打造精品,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经署党组研究,明确了“十四五”期间“1+4+N”工作目标。“1”就是以政府工程建设为中心,全面系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安全高效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高品质、高品位、高效能打造政府工程精品;“4”就是4个方面重点措施,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二是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完善集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三是强弱项、补短板,创新思路,全面提升政府工程建设管理能力;四是统筹项目建设和安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质量安全、廉政建设、社会维稳底线。“N”就是围绕“1+4”目标,每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年度工作重点。今年明确了“7”方面工作,请大家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12月17日姚亮书记在全署党员大会上的党课内容,深入贯彻署2021年工作务虚会精神、署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精神。各处室(单位)要结合以上会议精神,立足实际,迅速制定2021年全署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廉政工作要点、部署分领域制订改革创新方案要点、项目进度计划、质量安全工作要点等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分头抓好落实。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 备案号:粤ICP备19002425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62
联系电话:0755-88124001 |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8号深铁置业大厦6-11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