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20:19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11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

  报告会上,龚国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覃伟中指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主题报告,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续写“春天的故事”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和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市关工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近日,市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关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关工委主任陈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特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相关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中,通过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宣传宣讲、开展主题教育等方式,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网络,让青少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深圳“拓荒牛”,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市委党校党性班举行专题研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11月10日,市委党校2022年第10期党性教育专题进修班举行专题研讨活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先行示范区建设”这一主题,学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彬发言时表示,作为基层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今后我们要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抓牢抓实推进企业合规试点工作,全面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在企业合规试点工作中齐头并进,合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青年强,则国家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萍发言时表示,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自觉性、坚定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等主题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让青年大学生在国家、深圳发展蓝图下规划人生道路、实现青春梦想。

  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漫则把关注焦点放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上。她说,福田区人大常委会不仅注重民主制度程序的不断完善,更注重民主参与渠道的畅通和人民意志的充分表达。2017年,福田区在全省率先实施民生实事票决制的基础上,推出民生实事票决制改革2.0版,对民生实事征集、筛选、票决、监督、票评等各环节进行优化。接下来,福田区将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为主要抓手,统筹推进基层人大立法征询、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全面创新,探索以人民为中心的人大履职行权模式,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活动启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共创强国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竞赛活动分线上、线下两个渠道进行。线上开展“答题达人”竞赛,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期间,网友可通过手机登录“学习强国”APP,进入广东学习平台首页“特别推荐”频道“‘奋进新征程 共创强国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答题入口参与答题。2022年11月底、12月底和2023年1月底,主办方将根据后台累计答题排名,分别筛选出当月答对题目最多且耗时最短的前50名“答题达人”,奖励精美文创产品。“答题达人”名单将在“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展示。线下团队竞赛分初赛、晋级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开展。初赛由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组织,各选拔推荐1支队伍进入晋级赛。晋级赛决胜出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评出若干奖项。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 备案号:粤ICP备19002425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62
联系电话:0755-88124001 |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8号深铁置业大厦6-11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