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定标票选规则问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09:12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定标票选规则公示(V4.0.0)》已于2021年4月26日发布,就有关问题进行以下解答。

        一、定标票选规则修订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答: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的定标票选规则采用动态调整的原则,先后多次进行修订,V4.0.0版本为最新版。此次修订主要是为了促进分类分级体系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工程分级与企业分级相匹配。

        二、本次定标票选规则修订的内容是什么?

        答:修订了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过多投标单位淘汰环节和最终定标环节的票选规则,将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按估价分为三个等级:10亿元以上的;2-10亿元的;2亿元以下的。

        (一)过多投标人淘汰环节:

        10亿元以上的:票选规则从“A+级优先,A、B级可以推荐”调整为“A+级、A级优先,B级可以推荐”,提高了A级企业的优先等级。

        2-10亿元的:票选规则从“A+、A级优先,B级可以推荐”调整为“A级、B级及定标日前一年内在我署无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含总包EPC、DB)中标记录的A+级优先,C级按排序顺序推荐”,提高了A、B级企业的优先等级,同时兼顾近一年没有中标的A+级企业以及C级企业。

        2亿元以下的:票选规则从“A+、A、B级优先,C级按排序顺序推荐”调整为“B级及定标日前一年内在我署无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含总包EPC、DB)中标记录的A级优先,C级按排序顺序推荐”,提高了B级企业的优先等级,同时兼顾近一年没有中标的A级企业以及C级企业。

        (二)最终定标环节:

        10亿元以上的:票选规则从“A+、A、B等级企业优先”调整为“A+级、A级优先,B级可以推荐”。

        2-10亿元的:票选规则从“A+、A、B等级企业优先”调整为“A级、B级及定标日前一年内在我署无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含总包EPC、DB)中标记录的A+级优先”,提高了A、B级企业的优先等级,同时兼顾近一年没有中标的A+级企业。

        2亿元以下的:票选规则从“A+、A、B等级企业优先”调整为“B级及定标日前一年内在我署无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含总包EPC、DB)中标记录的A级优先”,提高了B级企业的优先等级,同时兼顾近一年没有中标的A级企业。

        三、新版定标票选规则什么时候开始应用?

        答:新版定标票选规则于2021年4月26日开始应用于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招标决策机构审议的招标项目,试用半年。在此之前已经招标决策机构审议的招标项目,定标票选规则按招标决策机构已审定的执行。

        四、新版定标票选规则是否限制投标人投标?

        答:定标票选规则为优选原则,投标人投标不受企业分级等级和招标工程估价的限制。




相关文章: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定标票选规则公示(V4.0.0)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 备案号:粤ICP备19002425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62
联系电话:0755-88124001 |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8号深铁置业大厦6-11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