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严阵以待!市建筑工务署全力做好台风“圆规”各项防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16:16

男声 女声 智能辅助朗读:

  10月12日上午,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召开防御台风“圆规”专题视频调度会,全面研究部署防风、防汛工作,要求各在建项目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提前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署党组书记、署长姚亮,副署长黄旭、冯永乾、杜炜平,署机关办公室、工程督导处、总工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会议。

IMG_0353.jpg

  会议指出,各项目要严格落实防风防汛责任制,坚守岗位,压实责任,坚决防止麻痹和松懈情绪;落实“四个清单”各项要求,加强安全巡查及隐患排查,加强塔吊、施工升降机、大型脚手架、吊篮和工棚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防御措施。

  会上,杜炜平副署长传达了2021年10月11日全市防御台风视频会议精神,指出要坚持“三个宁可”原则做好防御工作:在防汛救灾的思想认识方面,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在防台防汛安全风险评估上,要“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在做好预案准备、值班值守准备、应急物资准备等方面,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同时,要有“三个心”提高警惕,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报警报和预防工作:一是要狠心,坚决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工作;二是要有信心,做好应对各类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准备;三是要有善心,及时妥善安置人员,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姚亮书记作总结性发言,强调本次召开会议的目的是对全署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要求署机关、直属单位、项目要确保各级政令畅通,保证运转顺畅、高效,及时做好各类应急响应准备,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并对全署下一步防御台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全市防御台风视频会议精神。要充分理解“三个宁可”的含义,密切关注台风实时路径、风力级别与时间段,以高度警惕性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同时加强忧患意识,关注雨量特点,坚持做好“以防台风为主,兼顾防暴雨、防内涝”的相关工作;要严格对照暴雨、台风“四个清单”、署防汛防台预案等要求逐一检查落实;要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排查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应对处置与及时上报、遇突发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坚决防止漏报、迟报、误报、瞒报。 

  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预判分析,抓实检查整改及人员妥善安置工作。各在建项目要立即停工,关闭工地用电总闸,加派力量组织工地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在建工地的基坑、用电设备、塔吊、脚手架、起重机等场所和设施,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在危险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对现场隐患区域进行定点值守,设置围挡,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三是要严阵以待,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署上下全动员抓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检查落实,共同应对台风,严格按照要求抽查、督查、检查各项目的台风防御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保障。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 备案号:粤ICP备19002425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62
联系电话:0755-88124001 |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8号深铁置业大厦6-11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