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召开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研讨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7 15:06

男声 女声 智能辅助朗读:

  6月29日下午,我署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研讨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上,署领导班子围绕“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发言。署党组书记、署长姚亮主持会议,署领导、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领会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把革命精神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在政府工程建设中始终坚守工务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老百姓对政府工程的满意上,体现在为用户服务上,体现在对建设者的关爱上,体现在与项目周边居民和谐关系的构建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好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各项民生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实干担当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要通过在全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懂红色资源背后的“经验智慧”,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红色资源转换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真正将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会议指出,全署处级以上干部围绕“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进行的系列主题研讨取得了良好成效。各处室、各单位要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思考、用心感悟,积极为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保持良好状态,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全面推动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署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党史、深入悟思想、扎实办实事、努力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目标任务再明确,工作措施再加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即查即改,力行力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群众需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操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责任担当再强化,奋发有为再发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工务署“1+4+N”工作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投身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中去,努力打造更多的湾区地标、时代精品、城市杰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 备案号:粤ICP备19002425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62
联系电话:0755-88124001 |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8号深铁置业大厦6-11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