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召开防汛专题紧急视频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11:09

男声 女声 智能辅助朗读:

  6月1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召开防汛专题紧急视频工作调度会议,传达落实省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龙舟水防御工作的通知及近期深圳市重大气象信息,对全市近期强降水过程进行分析,全面安排部署各在建项目防汛工作。

    署党组书记、署长姚亮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署长冯永乾主持会议。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署安委办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署安委办各直属单位成员,在建项目的项目主任、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安全主任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1.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准备,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针对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安全管控机制,按照“预案到位、排查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的要求逐点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认识“龙舟水”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我市已进龙舟水降水集中期,且临近高考、中考,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各单位务必提高警惕,加强监测预警预报与值班值守,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三防工作的首位,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并做好相应应急响应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根据现场具体生产条件和特点,研判风险,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

2.JPG

  最后,姚亮署长对近期防汛工作提四点要求:
  一、及时有效传达,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部署,充分认识今年我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总体趋势以及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性,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坚守底线思维,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灾害的准备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做好三防工作。一是密切关注气象预警预报信息,按预警情况,积极响应,同时充分利用好现代化手段,确保快速准确传达到位、通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教警示到位;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风险研判,及时开展施工机械及电路系统、基坑工程的防雨防涝措施、工地周边市政排水设施、现场高耸金属设施防雷击措施等检查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三是严格按照我署预防、预警、应急、复工响应“四个清单”,采取有力措施;四是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的基础性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明确转移路线,检查工人宿舍安全。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灾自救能力。要筑牢安全生命线,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引导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强化安全、防疫意识,推动增强工地应急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工友们身边的安全风险、健康风险。
  四、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要坚守岗位、科学判断形势、靠前指挥,各级项目落实到人,责任到位,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攻坚克难,做好汛情防控、疫情防控工作。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 备案号:粤ICP备19002425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62
联系电话:0755-88124001 |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8号深铁置业大厦6-11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