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开局即奔跑 起步即冲刺——署领导强力推进市第二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深圳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14:45

男声 女声 智能辅助朗读:

  为抓紧抓早抓主动,高效高质量推进市第二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深圳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在市府二办515会议室主持召开项目专题汇报会,听取设计管理中心及相关项目组对项目概况、难点、目前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姚亮书记、冯永乾副署长出席会议。

1.jpg

  市第二人民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和健康教育“六位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现占地面积仅为3.7万平方米,总床位数1600张,建筑面积(不含家属生活区)总计14.7万平方米,改扩建完成后总占地面积约8.5万平方米,总床位数达3000张。

2.png

  在听取汇报后,署领导对做好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分别提出要求。

3.jpg

  冯永乾副署长提出,一是加大对医院周边交通枢纽问题的研究,并与相关部门做好协调;二是进一步考虑医院建筑面积的承载力,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三是考虑项目总体建设步骤和城市规划的问题,采用项目总体规划、分期设计和报概、分期实施的方式推进项目。

4.jpg

  姚亮书记要求,一是站在使用方的立场考虑问题,在项目建议书阶段将地块功能、项目规模、建设时序及交通等问题梳理清晰;二是兼顾黄木岗立体交通枢纽现阶段及远期交通组织方式,考虑建设过程及远期的交通影响;三是在确保医院正常运营的前提下,结合用地情况,合理规划建设时序。

5.jpg

  乔恒利署长表示,医院处于中心区核心位置,床位数大,市民对医院寄予很大的期望。他对项目组主动快速介入、与使用方充分对接以及通过协商找到工作切入点的方式予以肯定。他提出:一是进一步分解工作步骤,做到项目整体设计及分期建设;二是需综合考虑建设时序、规模、建设周期,交通规划及拆迁安置方案等因素论证项目规模,做好院区学科规划及设计任务书编制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助力福田旧改的加快实施,并与使用方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做好医疗卫生项目的对接工作。

6.jpg

7.jpg

  深圳自然博物馆以“中国领先,世界一流”为定位,将用实物诠释自然演化规律,展示“地理空间上的深圳、全球视野中的生态”,做“有科学传播力”的自然博物馆。项目方案及建筑专业初步设计单位为B+H、3XN A/S 、筑博设计。项目目前处于中标方案优化阶段。

8.png

  冯永乾副署长提出:一是项目管理要有抓住重点,抓大放小,保证项目在规定时间节点开工;二是各直属单位要通力合作,确保项目整体推进;三是全咨单位和施工图设计单位要介入项目前期管理过程,设计管理中心要发挥前期项目管理的价值,项目组要考虑项目落地问题,按照项目开工节点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

  姚亮书记要求:一是积极主动。项目主任要以工期进度为主线,把项目整体统筹起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二是设计一体化。三个项目方案及建筑专业初步设计单位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合力保证建设工期和方案效果,使项目满足老百姓的期待。三是相互协调。进一步加强与使用方的沟通和协调,加快进度,快速建设。

  乔恒利署长强调:一是统筹协调。由项目组牵头统筹,发挥项目指挥长的作用,严格按照项目开工计划,以目标为导向,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项目进度。二是联合互动。全过程咨询团队要加强项目参与度,应做到全程跟踪,统筹把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施工图设计团队应全程参与方案深化,在项目落地性、可实施性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三是加强沟通。项目组要加强与使用方的沟通,参照国际优秀案例标准,高度重视建设细节、构造等方面的品质把控,确保方案落地效果。




主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 备案号:粤ICP备19002425号 | 网站标识码:4403000062
联系电话:0755-88124001 |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8号深铁置业大厦6-11楼
返回顶部